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上海海事大学钱红波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22 07: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7919日,上海海事大学钱红波副教授应邀在我院逸夫楼333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宽容性道路安全设施设计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对比我国与美国的道路交通设计现状,分析了如何借鉴其优点应用于我国的道路安全设计。钱红波教授从生活中捕捉的道路安全设计各种问题与现象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进行宽容性道路安全设施设计,为我院交通运输专业大一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专业启蒙,使学生形成严谨的道路安全规划设计意识,令我院师生深受启发。

此次学术报告,有来自物流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氛围浓厚,不仅使与会师生接触了崭新的专业学术与实践思想,同时也加强了上海海事大学与我校的沟通与交流。

 钱红波副教授简介

钱红波副教授现任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交通工程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访问学者、上海市交委科技委安全与环境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上海浦江人才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编制任务、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三部国家与地方工程建设标准的编制任务,主持或参与全国20多个城市交通规划与设计咨询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并获授权国家专利4项。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3年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建设奖和上海海事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度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1年度交通信息与安全杂志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奖项。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设计、控制管理与交通安全。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