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互联时代背景下物流发展前沿热点问题”物流学术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1 09: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121日上午,“互联时代背景下物流发展前沿热点问题”物流学术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这次报告会是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流学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报告会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和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报告会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冬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社科处处长蒋兰香教授出席活动,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原副院长李夏苗教授等省内高校教师代表,以及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冬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本次物流学术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国内知名的物流专家和教授,为我校与兄弟院校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我校物流学科专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流学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三位国内知名学者及企业家出席并作精彩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原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胡列格教授做了“构建交通物流枢纽中心城市的条件与建设重点”的主题报告,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尹国杰董事长做了“物流金融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湖南大学物流信息与仿真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汉江教授做了“供应链协调研究的基本方法与未来趋势”的主题报告。

 

最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对本次专题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场学术报告会使我们了解了物流新理念、新技术与新趋势,捕捉到了物流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等问题,这对于启发我们的科研思维,创新我们的科研思路,以及推动我校物流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工作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三位专家分享他们高水平学术研究经验与成果表示感谢。(文/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薛行健)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