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林业工程一级学科介绍
发布时间:2016-10-31 03:00 作者:屈俊林 访问次数:0

1. 森林工程学科方向 

  本学科方向是在学校传统的森林工程学科与现代物流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依托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培养能满足物流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园区规划与设计、企业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装备技术及运用、供应链一体化运作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信息系统管理与开发等。

2.林业装备与信息化学科方向

  本学科方向是将机械工程、计算机信息和互联网等的理论与技术紧密结合而形成的一门交叉学科,以精准林业、绿色林业、生态林业、可持续发展林业所需的林业装备工程理论与技术和现代信息理论与技术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林业装备及其自动化、林业物流装备及其自动化、精准化、林产品储藏加工及冷链技术、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林产品的现代化管理、林业遥感信息工程、林业物联网工程、林业信息智能决策与应用和林业信息系统集成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