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物流与交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8-03-23 11: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章程》的要求,为做好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招生任务,现将我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的程序、内容、形式及分值

(一)资格审查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资格审查有关事项详见研究生院网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凭《2018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到学院报到。

(二)考生体检

     体检由校医院负责。一志愿考生和第一次调剂考生体检时间定在330日—331日,地点设在校医院一楼(林科大桥西)。考生自备1寸免冠照片一张,凭身份证和《2018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空腹到校医院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费标准:85/人。

(三)心理健康普查

    时间:2018330日下午14:30-15:30

    地点:文科综合楼教室(具体安排见330日楼前公告)

    普查对象:全体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

    说明:所有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参加测试。测试系统中没有名字的调剂考生,请联系测试老师进行登记。未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四)专业课笔试

    所有考生必须在复试时参加专业课考试,专业课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各专业、领域笔试复试科目如下:

物流与交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

序号

专业、领域名称

命题、阅卷科目

1

1201管理科学与工程

01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2工程管理;

03管理系统工程)

 

01方向:f81供应链管理               

 02方向:f34技术经济学

03方向:f84统计学

    笔试时间和地点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学院网上公告。

(五)综合面试

    1.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考核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包括查看考生的有关资料及其单位提供的有关材料,也包括复试时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2.考核考生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包含对考生业务知识、业务水平、业务能力的考核,主要是对考生进行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和基本技能的考核。具体内容为: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对本学科、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所有考生的综合面试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4.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满分100分。

    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的能力。以口语对话形式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

    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总时间为20-25分钟。

    5. 考生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2)大学期间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3)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42018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5)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时间:41日下午130开始     

     地点:逸夫楼319会议室

二、复试要求

    所有考生在笔试、面试过程中,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电子设备,一经发现即以考试作弊处理。

    考生在笔试时,应将有效身份证件及初试准考证置于桌子左前方供监考教师核查。

三、录取的原则

    (一)严格遵循择优录取原则,择优指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根据考生总成绩分别以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按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排序,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报考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符合录取最低条件的一志愿考生。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科2]/6* 60%

    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听力+口语)*10%+面试成绩*20%

    (二)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者;

    2.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3.报考资格弄虚作假者;

    4.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

    5.专业笔试成绩不及格者;

    6.英语和专业面试成绩不及格者;

    7.复试过程中有舞弊行为者;

    8.体检不合格者(含心理健康考察)

    9.经查实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者。

四、其他

    本复试方案经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报研究生院备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解释权归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另有规定的,按学校规定执行。

    联系人:邢老师,电话:0731-85623945   咨询QQ3464385468

            薛老师,电话:0731-85623243

    地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逸夫楼311办公室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18323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