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我院代表出席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6 02: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1225日上午,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长沙市蓉园宾馆隆重召开,我院院长庞燕教授、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魏占国副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服务现代物流创新发展为主题,认真总结了学会今年工作,并对本次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及作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大会分别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和学术论文获奖者进行了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庞燕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智能、绿色、共享与单元化物流运作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互联网+高效物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理论与思维等新理念、新技术与新发展,及现代物流业智能化、绿色化与共享化的发展大趋势,结合其团队近年来在单元化物流绿色化发展方面的科研实践成果,指出单元化物流的绿色化发展途径是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建立单元化物流循环共用体系和单元化物流标准与制度;提出了单元化物流共享模式、单元化物流智能互联模式等单元化物流运作模式创新观点,获得与会学者专家、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我院在本次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评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见附表)。通过在此次学术年会上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物流学科专业在全省的影响力,深化了与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交流,拓展了我院物流学科专业教学与科研的创新发展,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学会各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附表: 物流与交通学院获奖作者及论文

奖项

作者

论文题目

一等奖

庞燕、罗华丽、夏扬坤

面向家具制造企业的废弃木家具回收模式构建与评价

二等奖

颜静、王忠伟

湖南林果冷链物流现状及对策研究

三等奖

卢美琪、庞燕

跨境电商服务供应链与服务集成商能力提升研究

优秀奖

胡昌春、庞燕、尹谦

供应链带板循环共用系统托盘调度与优化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