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教学
喜讯|我院学生代表队在全国第三届供应链管理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9 09:00 作者:陈玲(物流) 访问次数:0
   (文/物流与交通学院 李青松) 7月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经过校赛,全国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我院庞燕教授和符瑛副教授指导的“火眼金鲸队”(学生:颜佳榜,周曲,刘芬,王思)获得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甄志远博士和鲁芳教授指导的“哆啦A梦队”(学生:罗利伟,黄丽艳,施紫冉,王艳)大赛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分为校园选拔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学院高度重视本项比赛,于5月7日-5月20日期间开展了校园赛,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师生齐心协力的组织参与下,我院顺利开展校园选拔赛初赛及复赛,选拔出两支队伍角逐国赛。在全国赛阶段,本科组共有498支队伍,经过6月5日的初赛选拔,我校两支队伍均顺利晋级全国复赛;6月12日的复赛阶段,我校的“火眼金鲸”队在面临期末考试以及面临新的比赛方式,需要在仅仅一星期的时间内学会“供应链规划实战”这一新的比赛方式的重重压力之下,队员们顽强拼搏,夙兴夜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杀出重围,成功进入全国60强,晋级决赛;7月3日的全国决赛中,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最终共有24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6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92支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我校的“火眼金鲸”队获得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企业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学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承办 

  本届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496所院校,902支队伍参加比赛(本科组498,高职组404)。比赛方式包括了“供应链运营实战”和“供应链规划实战”两种竞赛方式,每场比赛时间长达4小时,高强度的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对选手的体力也是极大的挑战。 

   

   本届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 号)精神,旨在培养供应链专业人才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数字化的管理理念、系统的思维能力和全局运营观念,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和供应链协同能力,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推动供应链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也是我院在2021年获批新增供应链管理专业以后,我院学生获得该专业全国性相关赛事的一次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师生深耕供应链管理研究,对我院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