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与教师前往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0 作者:魏占国 访问次数:0

  (/物流与交通学院罗华丽)2019416日,我院庞燕教授带领6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前往湖南湘潭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系步步高商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提供仓储服务、配送服务、干线运输、电商快递、咨询服务、供应链金融以及包装、加工等业务,是一家优秀的商贸物流服务企业。

  参观学习过程从会议学习开始,首先观看了云通物流有限公司的宣传片,同时负责人陈超平总经理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生鲜品配送、托盘循环共用、逆向物流、蔬果全流程监督与控制等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随后,由人力资本部习女士针对云通物流的经营业务和园区情况方面,重点介绍了企业概况、园区常温库、冷藏库、B2B库、退货库等库区的情况。最后,由公司风险管控部门负责人针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园区制度进行了培训。 

  会议结束后,公司负责人周文武部长带同学们参观了园区内库区的布局,和各仓库内的具体情况,包括仓储、拣选、叉车运作等内容,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此次参观交流使同学们对仓储物流的实际运作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专业知识眼界得到了拓展。

  我院院长庞燕教授对于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定向培养物流人才;陈超平总经理表示今后要多多进行交流,为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做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