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08: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20181129日上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院333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尹国杰会长出席会议,来自我省开设了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30余所本科、高职院校的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以及湖南嘉德教育集团的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业委员会年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教授主持。

 

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先生致辞,尹国杰会长对两个专委会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对于湖南省物流教育与科技的发展发挥的作用,高度赞扬了专委会近年来在推动我省物流教育与科技发展事业中做出的成绩,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为我省物流教育与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先生致辞

    我院院长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教授,做了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高等院校专业委员会委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专业委员会以服务区域现代物流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抓手,以促进高等院校物流类专业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在促进物流人才培养与服务行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确定2019年专委会将从加强现代物流理论研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强行业发展调研,服务区域现代物流发展;继续支持办好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组织物流教育培训,服务区域物流发展;推动产教融合,实现教育协同发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专委会委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物流强省而努力奋斗!

 

庞燕教授做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同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物流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提名名单,聘任中南大学郑国华教授、湖南商学院黄福华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李正军教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陈建华教授、长沙学院杨芳教授和湘南学院匡爱民教授担任专委会副主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魏占国副教授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章程》。在审议过程中,与会代表分别从参赛学生的选择、案例数据的获取、案例单位的选取、案例的发布时间、学生的现场调研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特别是高职院校也纷纷表达了参加竞赛的意愿。这些建议对于更好的保障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有序高效、公平公正开展,更好的推动我省高校主动对接物流产业、大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快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现代物流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建华教授发言

    湖南嘉德教育集团米迎春总经理在会上针对拟定于201812月“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研讨会暨师资研修班”活动进行了介绍。针对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湖南省高等院校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师资研修也将是专业委员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最后,专业委员会主任庞燕教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两个专委会作为我省高等院校物流教育与科技交流平台,对促进我省现代物流业与社会经济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学科专业在全省物流教育与科技领域的影响力与品牌效应。(文/魏占国)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