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阿里巴巴进校园 林大学子跨海外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暖冬良月,受省商务厅委托、省教育厅指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嘉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首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阿里巴巴百城千校跨境电商人才培训”于1124日上午830在逸夫楼317顺利开班。此次人才培训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校企联合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培养储备优秀专业人才,促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和外贸提质升级。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有效组织下,来自物流工程、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朝鲜语等专业的学生参与了培训,由阿里巴巴集团的跨境电商团队培训师团队进行教学。团队主要负责人潘老师对本次培训时间及课程体系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后,以一场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感知。李老师介绍了跨境电商概念及发展情况、国际贸易基础流程、相关术语及单证、国际物流等基础理论,为接下来的实操培训做铺垫。在下午的学习中,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例生动地讲解了产品排序逻辑、包括知识产权、禁限售、重复铺货在内的产品发布相关规则、国际站前后台认知与产品发布流程等内容,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笔记并进行了简单实操,感受良多。

    通过周末的培训,同学们始终激情洋溢求知探索,来自物流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等的学生参与其中更是体现综合交叉学科为跨境电商产业服务的目标。学生也从培训中了解未曾接触的领域,增强对新闻时事的敏锐度,通过理论与实操交叉结合的培训方式更好的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文:洪泽军)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