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湖南省“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04: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328日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嘉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教授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杭州)综合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西湖园区/湖南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泼金先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外长邓联健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先生,以及来自省内5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170余人。项目启动仪式由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主持。  

吴义强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作为“百城千校 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对接、人才培养平台之一,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是全国较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院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人才培养力度,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学校将与兄弟院校一起,共同推进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人才培养,为湖南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打造国内高校有影响力的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品牌基地。方泼金总经理做了跨境电商项目发展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的现代物流实验中心、冷链物流实验中心及智慧物流实验中心,并对我校良好的教学条件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随着我国经济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等创新型商贸活动和服务形式发展迅速,其人才的需求和缺口日益显现,“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该项目在湖南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以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中西部大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嘉德集团、湖南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作为组织执行主体,面向湖南省内各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第三方人才服务机构,打造湖南省“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探索发展新外贸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在全省高校范围内营造跨境电子商务学习氛围,打造长效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校企对接机制。(物流与交通学院/姜晓华)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