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物流与交通学院第五十八期党校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7-09-19 03:00 作者:t20101549 访问次数:0

57日上午8:30,物流与交通学院、旅游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五十八届党校于五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继续开课。我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担任此次课堂的讲师。

首先,胡建刚书记向大家解释了各党不同的组织制度及其优劣,随后他指明了我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是民主集中制,并详细讲解了其优缺点。紧接着他重点讲解了党的纪律、党的作风与党的建设三个话题,阐述了成为一名党员所需要的基本素质。然后,秦立春副书记以讲述热点事件的方式,引出大家对我国目前形势与政策的思考。他指出,大学生关注时事政策不仅是为了培养爱国主义,更是为了提升自我思考能力与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良好基础。

紧接着,下午2:30,第五十八期党校继续开课。傅晓华教授与刘湘武教授先后担任此次课堂的讲师。傅晓华教授就“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展开细致全面的讲解。他讲述了“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新特征”、“党的地位和任务决定党员须坚持党的宗旨”的三个要点,并详细分析了宗旨的科学内涵。随后傅教授还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和它们之间存在的关系。接下来,刘湘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的和现阶段的任务”为题,说明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以及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他讲述党的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阐述其内容与原因。

本次党课回顾了我党风雨兼程的历史,加深了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我党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同时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拥护党的纲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的决心,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境界和素质修养。


  
 
友情链接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94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